【绎夏】锦衣幼儿园

其他戳👉个人绎夏相关整理


后文:锦衣小学


幼儿园纯纯的感情(写的不像幼儿园的小朋友哈哈哈

渣文笔预警

后续不知道有没有...

我知道我不务正业,会滚回去弄合集的



01

 

 

陆绎牵着妈妈的手,走向自己的班级.

 

到了班级门口,妈妈蹲下来摸着陆绎的头说:“在幼儿园绎儿要乖乖听老师的话,妈妈下午就来接你回家。”

 

陆绎听着耳边此起彼伏的哭声,朝妈妈点了点头。

 

耳边突然炸开一道凄厉的声音。

 

“呜呜呜,我不要,妈妈你别走嗷嗷嗷!”

 

陆绎忍不住朝旁边瞥了一眼,粉粉嫩嫩的女孩扒拉着女人的大腿,说什么都不让走,嘴里还呜呜啊啊地叫唤着,活像被亲生母亲抛弃的小孩,生动演绎了声泪俱下。

 

不忍直视。

 

陆绎松开攥着妈妈衣服的手,乖乖地说道:“妈妈再见。”

 

毕竟还小,陆绎看着妈妈离开心底也生出一丝不安。

 

他默默对自己说,没关系,妈妈会来接我的。

 

 

妈妈的背影还没完全淡出自己的视线,陆绎面前就多了个人。

 

刚刚哭得惊天动地的女娃子脸上布满泪痕,甚至隐隐有鼻涕流下的趋势。

 

她吸了吸鼻子,带着哭后浓浓的鼻音,听上去像是撒娇般。

 

“姐姐,你真好看。”

 

陆绎愣住了。

 

他承认他的头发可能有点长,但是...?

 

 

 

02

 

陆绎踏入幼儿园之前就被自己妈妈灌输了一堆关于如何和其他小朋友相处的注意事项。

 

但陆绎看着眼前女孩子,一张肉肉的小脸纠结得很。

 

他皱着眉,“我是男孩子。”

 

他有点生气,但妈妈告诉他要对其他小朋友礼貌。

 

 

小女孩眨了眨眼睛,嘴上倒变得快。

 

“啊,那哥哥真漂亮。”

 

陆绎看着女孩傻兮兮的憨笑,小小的嘴巴张开了又闭上。

 

算了,这种脑子就算告诉她‘漂亮不是用来形容男孩子的’她也不会懂。

 

 

他转身不欲和这个傻女孩多纠缠,走到角落里安安静静地站着。

 

只是——

 

他看着小尾巴,“你跟着我干什么?”

 

小尾巴眼眶又红了,抽抽嗒嗒,带着哭腔,“哥哥也不要我了吗?”

 

陆绎头大,只觉得女孩子真是麻烦得很。

 

明明他语气很正常啊,她哭什么?

 

 

他有点不知所措,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弄哭女孩,心下又生了些愧疚。

 

虽然他觉得自己并没做错什么。

 

他犹犹豫豫伸出手想去摸摸女孩子的头,因为妈妈说过女孩子要这样安慰。

 

他手举到半空中,刚刚还哼哼唧唧的女孩子却转头就走了。

 

陆绎看着女孩蹦蹦跳跳跑到另一个男孩身边,笑嘻嘻地拉住那个男孩的手。脸上哪里有什么悲伤委屈。

 

他只听见女孩黏黏的声音,“大杨,你怎么现在才来找我!”

 

 

小小的陆绎握紧了还有些肉肉的手,抿着嘴,撇过头不去看他们。

 

他想回家了。

 

 

 

03

 

老师安排座位,陆绎恰好坐在女孩后面。

 

女孩的旁边是那个叫'大杨'的男生。

 

女孩像是叽叽喳喳的小鸟一样,和旁边的男生说个不停。男生也不去阻止她,只静静看着她手舞足蹈,眼里隐约还有笑意。

 

陆绎越听越烦躁,他看着女孩头上的两个小辫子随着女孩大幅度的动作晃来晃去,只想把它们揪掉。

 

“好,轮到下一个小朋友自我介绍了。”

 

女孩踢开凳子,凳脚与地面摩擦产生刺耳的声音。

 

“大家好,我叫袁今夏,今年3岁。我喜欢......”

 

等她介绍完,就轮到陆绎。

 

“我叫陆绎,今年4岁。”

 

陆绎看见女孩转过来的头。她眼睛亮晶晶的,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样。她的眼睛很亮,亮到藏着星星里的自己好像也在发光。

 

“你好呀!”,带着欢喜的声音划过耳畔。

 

陆绎沉默,视线看向老师。

 

 

 

04

 

午睡这件事,陆绎向来是没什么感触。

 

当陆绎迷迷糊糊即将进入睡梦时,一只白嫩嫩的爪子伸向了细皮嫩肉的陆绎。

 

陆绎眯着眼,告诉自己不要生气,“你干嘛?”

 

袁今夏看了看自己的手指,又瞅了瞅陆绎,小心翼翼地问,“哥哥,我能不能和你睡啊?”

 

陆绎过了一会才开口,“...不要。”

 

袁今夏委屈了,“为什么?”

 

“你为什么要和我睡?”妈妈说过不能和女孩子睡一起。

 

“因为...因为...”袁今夏白皙的脸上泛起淡淡的粉红色,她磕磕绊绊地说,“因为我不、不敢睡在上、上面!”

 

陆绎迷惑地看着她。

 

女孩瘪瘪嘴,“睡上面我怕它塌下来...”

 

陆绎退一步。

 

“那我睡上面,你睡下面,可以吗?”

 

“那也不行!万一你睡上面它塌了,我不就被压死了!”

 

“......”

 

陆绎竟然觉得很有道理。

 

“哥哥...”

 

袁今夏攥住陆绎的被子,眼睛竟然又泪汪汪的。

 

“...好吧,但你不能乱动。”

 

“好!我睡觉很乖的!”

 

袁今夏迅速地扯开陆绎地被子钻了进去。

 

陆绎心里叹气,主动往墙边挪了挪。

 

 

 

06

 

实际上袁今夏睡相极差,在小小的床上扭来扭去。一会头在床头,一会头在床尾。甚至流哈喇子,干干净净的被子上一道明显的水渍。

 

今夏又一次把脚放在了陆绎的肚子上。

 

但陆绎也只有4岁。

 

两个睡得熟熟的小朋友直到老师看到他们抱在一起睡时都没有醒过来。

 

 

 

07

 

午睡醒过来,就是令人期待的下午茶时间了。

 

小朋友们乖乖坐在大桌子两边,每人面前放着一盒牛奶和三块巧克力味王子饼干,以及一根黄黄的香蕉。

 

陆绎喝完牛奶,吃完香蕉,盯着孤零零的饼干,最终也没有下口。

 

他并不喜欢这种甜腻腻的东西。

 

陆绎突然感受到一道热烈的视线,他抬头望向来源。

 

对面的女孩早已吃完了,嘴边还留着一圈奶渍。看着她粘在下巴那里的饼干屑,陆绎有些嫌弃。

 

吃得脏兮兮的女孩就望着他的饼干,陆绎仿佛能听到她咽口水的声音。

 

陆绎不开口,甚至还在考虑自己要不要再冒死尝试一下饼干的味道。

 

“那个...”

 

她开口了。

 

“你不吃吗?”

 

陆绎看着女孩,“给你吃吧。”

 

“!”

 

 

女孩嘴里塞得满满的,她鼓着嘴艰难地说,

 

“唔——谢谢你,陆绎。”

 

 

 

08

 

陆绎被妈妈接回家了。

 

陆绎牵着妈妈的手,小步小步走着。

 

“绎儿,第一天上幼儿园认识了什么朋友吗?”

 

“没有。”

 

“那绎儿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

 

“...有吧。”

 

有的烦,有点吵的事。

 

 

坐在爸爸肩膀上,今夏认认真真地努力拔自家爸爸的头发。

 

“夏儿觉得幼儿园好玩吗?”

 

今夏晃晃小脚。

 

“超——好玩的!大杨和我一个班!”

 

“我还认识了一个漂亮哥哥!”

 

“夏儿这么快就交到新朋友了呀。”

 

今夏笑嘻嘻,“那是,夏儿可厉害了呢!”

 

“漂亮哥哥对我可好了!”

 

“是吗?”

 

今夏用力地点了点头。

 

“哥哥还陪我睡觉觉了。”

 

“?”



那个不敢睡上铺的就是我了,可惜没有个可爱的小哥哥让我睡


后文:锦衣小学



评论(97)
热度(3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尼古拉斯•张 | Powered by LOFTER